小小教训一下!俄媒:美军“阿帕奇”挑衅,俄军动手让其紧急着陆

图片
图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自从美军开始意识到小国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之后,大国对抗战略就成了美军现在开辟的新思路!而被美军当作大国对抗对手的中俄两国之中,俄罗斯应该算是与美军交手最多的,当然,这个交手指的不仅仅是你来我往的挑衅,而是真正的动手。毕竟在中东战场上,尤其是如今的叙利亚战场上,美俄之间的间接动手一直就有存在,而在近日,就有一架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俄军“打”了下来。
环球网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近日在与美军的一次冲突中,一架美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逼在俄罗斯驻叙空天军的重要设施卡米什利空军基地附近迫降。俄罗斯媒体指出,美军挑衅在先,这不过是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挑衅时,小小地回应教训一下而已!俄罗斯说是小小的教训,但从美军那里得出的消息,似乎这个教训并不小。
图片
图注:俄罗斯的地面电子战系统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紧急迫降被美军证实,有消息指出,出事的这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时正在美军驻叙利亚部队执行任务,并有计划地准备拦截一支俄罗斯巡逻部队。也就是在这时候,直升机内部的电子系统突然全部失效,数名美军士兵因此受伤!而将这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打下来的,正是俄罗斯的电子战系统。
在俄罗斯媒体口中,俄军动手让“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失控,逼迫其紧急着陆的手段,很大可能就是部署在卡米什利空军基地,先进的克拉苏哈-4地对空电子战系统。正是使用了这样一款大功率电子战系统,才能够烧毁美军直升机内部的电子元件,让其失去战斗力而不得不紧急着陆,这一说法也与美军给出的声明一致。
图片
图注:俄军大功率克拉苏哈-4地对空干扰车
虽然美军没有直接表示,这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紧急着陆是因为俄罗斯的电子战系统,但是因不明原因失去控制的说辞,很明显与俄罗斯媒体的说法不谋而合。毕竟能够让“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突然失控的原因也就两点,不是自己内部的故障,那就是遭受到了俄军电子战系统的打击,而第二种的可能性相比第一种更大。
美军这种战斗机内部某些重要电子组件,出现严重故障的事件在叙利亚不在少数,甚至连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22和F-35隐身战机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称,这都是遭受到了俄军大量部署在叙利亚的电子战系统,所实施的干扰和打击引起的。同时也正是俄军电子战系统的存在,以色列和美军军机不时地出现GPS信号故障,而不得不动用备用导航系统。(风信)
图片
图注:F-35隐身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