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不好 惹后,美调转枪口“碰瓷”俄罗斯,哪料又遭一记重击

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政府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问题上,接连“碰瓷”中俄两国。甚至不惜给中国戴上“世界第三大核力量”的高帽,极力渲染“美俄中核军备竞赛”,大肆鼓吹“三边军控谈判”。其真实目的则是为了拒绝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制造借口,为其谋求自我松绑、建立绝对军事优势寻找理由。对此,中国方面明确表态,绝不接受任何胁迫与讹诈。在发现中国不好 惹后,近日,美国调转枪口又来“碰瓷”俄罗斯,再次刷新下线,哪料又遭一记重击,俄媒戳破窗户纸直言:江湖骗子。
图片
据海外网10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间,美国总统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在华盛顿的遗产基金会发表声明称,如果俄罗斯同意限制、冻结核武器库,美国愿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段时间,并称在这一点上俄美已达成“原则性”协议。对此,14日当天,俄媒有消息称,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随即进行了反驳,称比林斯利的言论纯属“胡言乱语和断章取义”。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更是明确表示,美方宣称与莫斯科就战略武器问题几近达成一致,声称俄方希望中国加入军控谈判的做法非常卑鄙,“华盛顿已和江湖骗子没什么差别”。
图片
事实上,这已不是美国方面首次在美俄军控谈判中搞“小动作”了。今年6月份,美俄两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进行谈判期间,美方为了制造中国也参与谈判的假象,不但未经同意在会场摆放中国国旗,关键国旗还是错的,比林斯利却还煞有介事地对外发布有关照片。但真相是,中方无意参加所谓“中美俄三方军控谈判”的态度非常明确。
图片
不久前,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就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重申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耿爽表示,中国的核力量与美俄完全不在一个量级,要求中国参加三边军控谈判不公平、不合理、不可行。中国坚持自卫防御核战略,始终将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