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春晚”发布会长沙启幕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记者 董以良)“激荡未来壮志有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10月18日上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春节联欢晚会项目发布会在长沙正式启幕。本次晚会由长沙念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

发布会上,长沙念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学生春晚节目组组委会主任杨剑啸介绍,举办大学生春晚旨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向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积极健康、顽强进取的新时代风貌。他透露,本次晚会将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目前已有山东、上海、广东等地的大学生咨询。发布会结束后,节目组委会将立即与各地大学生互动,通过大量评选丰富成熟的节目,全面展现出大学生的多元之美和青春之美。

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总监助理、湖南广电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路铭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大学生是最有创新 最有朝气的群体,晚会内容要保持青春的原汁原味,要贴近现实生活,在他们步入社会的旅程中,一场丰富多彩的晚会能带给他们更多的正能量。他希望将高校的大学生支教、教育扶贫等公益性内容和活动融入晚会,将大学生春晚打造成一场标杆性的晚会。

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是湖南省委宣传部唯一指定的外宣平台,频道是以“文化中国·青春湖南”为品牌定位,呼号“世界潮我看”,打造中国省级第一家以文化为定位的中英双语国际电视台。以“传播中国文化、传递华流时尚”为己任,已成功落地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大部分国家等地区的付费电视和IPTV,在全球230个国家及地区实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