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开始急剧反弹,近7000师生确诊,学校被迫停课,中方作出提醒

在今年年初,新冠病毒爆发,随后全球都笼罩在了新冠危机的阴霾下。起初,各国专家都以为这次疫情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褪去,可如今已经马上来到了第二个冬天了,人类还没有解决新冠危机。

随着冬季的到来,全球各地都出现了新冠确诊人数的反弹,且不谈美国印度这样自始至终都没有把新冠疫情放在眼里的国家,如今包括在德国、法国、英国在内的大多数欧洲国家都迎来了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感染浪潮。

欧洲各国积极应对二次感染浪潮

欧洲的国家在对待新冠疫情这件事上还是十分上心的,所以才有确诊人数反弹的资格,像印美两国确诊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哪来反弹一说。法国最近创下了新冠确诊单日新增记录,目前法国国内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81万人,这个人数再参考一下法国目前的总人口后才能感受到法国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局势。

针对这一情况,马克龙宣布对法国的疫情严重区实行宵禁,违者必须缴纳巨额罚款。而伦敦的情况就比法国好了些许,但是英国人没有懈怠,如今伦敦已经升级为“高度”警戒状态。

相较于英法两国,意大利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虽然确诊人数不如法国那样惊人,但是意大利的疫情治理已经逐渐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了。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给出的数据,自开学之后,已经有近7000名意大利师生确诊,如今意大利的学校都已经进入了停课状态。除了学校,意大利政府还关闭了意大利境内所有的公共场所,并严格限制市民出行,可以说现在欧洲的第二波感染浪潮来势汹汹,丝毫不逊于第一波浪潮。

中方提醒海外国人提高警惕

由于欧洲的疫情状况逐渐恶化,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发布声明,向外界说明第二波疫情的危险程度对比第一波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今意大利已经采取了极其严格的防控措施,这就导致大量在意大利留学或者旅行的国人归国无望,现如今在这其中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部分的情况不容乐观。

现在只能希望海外的国人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明白新冠的恐怖,尽量减少出行,即使出行也要做好十足的预防措施,相信在全球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终将合力驱散新冠危机的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