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拆对伊朗制裁台吗?特许伊拉克购买电力不受限制,掩盖失败吧

目前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了,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军撤离伊拉克,美国对伊拉克的影响似乎越来越弱,至少伊拉克对外政策上越来越不会遵从于美国的意志,已经相当让美国为难,尤其是在有关对伊朗制裁的事情,伊拉克没有遵照美国的要求执行相关制令。

两伊关系不一般

现在美国阻止不了伊拉克与伊朗做生意,目前伊拉克与伊朗之间依然维持着相当紧密的经贸关系,年贸易额已200亿美元,仅就目前来说,伊朗主要天然气客户是土耳其和伊拉克,其中伊拉克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伊拉克依靠伊朗提供天然气用于发电,为其发电能力的45%,同时伊朗直接传送另外1200兆瓦的电力,从电力供应的角度,伊拉克相当依赖于伊朗的供应。

由于美国的制裁政策,伊朗想要从伊拉克收到货款成了问题,以至于伊拉克曾经因进口伊朗天然气和电力欠下了50亿美元的账,这笔资金只能存在银行账户上,无法汇往伊朗,等于无法付钱。

伊朗不怕美国

如何结算在制裁条件下成了难题,但是也不算什么事情了,最终在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访问巴格达之后,双方达成协议,这笔资金将不再通过银行直接汇款,而是直接在伊拉克采购物资,然后将其输送到伊朗,绕过了美国的制裁政策。

目前伊拉克与伊朗的经贸关系正在不断加深,伊拉克对伊朗物资的需求不仅仅仅是天然气与电力,还包括食品,农产品,家用电器和空调等,已经成为伊朗的主要出口市场。

贸易在进行

美国一直希望通过各种手段阻止伊拉克与伊朗之间的贸易,试图进行贸易替代,可惜效果并不理想,伊拉克官员认为,没有简单的替代品可以替代从伊朗进口的产品。对美国更不满意,认为美国既不承认伊拉克的能源需求,也不承认两伊之间复杂的关系。

美国撤军吧

如果仔细看一下,美国对伊拉克没招了,最终只能搞特殊化,其中之一:发特许证,许可伊拉克购买电力不受限制,这算美国拆对伊朗制裁台吗?不对,掩盖失败吧。

遇袭了

伊拉克与伊朗之间有着非常特殊的关系,本来就是近邻再有许多方面也有联系,单纯的希望用制裁的政策切断双方的联系,那不是一个可笑的行为,美国在伊拉克不是个受欢迎者,单纯的生活施压来解决问题,几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和伊拉克关系进一步走向恶化,也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