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才是最好广告!印军误击自家直升机后,捷克购以色列防空导弹

现代军火交易不是一般的产品销售,各个厂家都非常重视进行广告与宣传等工作,但是实战才是最好广告!不管实战中发生什么情况,大家只看结果,在2019年的时候,印军误击自家直升机后,捷克购以色列防空导弹。
图片
蜘蛛系统
如果论起来呢,捷克之前已经寻求引进防空导弹,天杰克所拥有的防空系统还是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俄式系统,包括萨姆3等导弹,已经非常的老旧,即便不在美俄关系紧张的背景之下,这些俄式系统也需要更换了,也算是重中之重的任务。
图片
两种不同的导弹
捷克在相关方面采购时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麻烦,主要是由于作战理念等方面的原因,西方国家对于防空导弹系统不很重视,寻找一款合适的型号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图片
米17被击落
一直没拿不定主意,以制蜘蛛系统误击印军米17后,捷克下决心采购,别看是误击,至少证明这一系统可以使用。蜘蛛系统由以色列研发,主要用于掩护重要的军事和民用目标,例如:工业枢纽,机场和其他重要设施。这些系统最主要的特点就在于,把空对空导弹改为地空使用,还可以同时使用两款不同的空导弹,怪蛇-5,德比导弹,前者为红外制导导弹,后者为雷达制导导弹,可以针对不同的情况,虽说射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最大射程为15公里,但是可以满足近程防空的要求,而且与机载空对空导弹通用,后勤维护等相当的方便。
图片
蜘蛛系统交付越南
捷克选择也是相费了相当大的劲呢,对七家主要生产商的九种系统进行了广泛的评估和测试之后,才决定以色列中,预计整个交易价值约4.3亿美元,可能会在2021年初签署,并于2023年开始交付。
也许有人担心,这款武器是不是也会发再次发生误击事件,没什么问题,误击不能怪装备,而是怪人,人不犯规不会犯错,印度能够在实战中发生误机的事件就是自己操作不当,相关人员违反了基本的规程,压根没有核实目标的敌我属性就开火了,事后不得不处罚了多人。.0
图片
蜘蛛系统
这一系统的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已经出口多国了,捷克的选择没什么问题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