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了百姓心坎上,金乡县人民医院助力“包帮”联系村颜值大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通讯员 孟丽 李亚腾

连日来,一场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在济宁市金乡县各村居如火如荼地开展。金乡县人民医院组织了6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兴隆镇马庄、赵楼、胡庄三个“包帮”联系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共建活动,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共治共享原则相结合,加快垃圾杂物清理、清洁美化村庄、改善生态环境。

如今,经过多日奋战治理,行走在金乡县人民医院“包帮”联系村内,整洁亮丽、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农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平坦干净的街巷两旁树木整齐排列,宁静祥和的村庄错落有致……处处彰显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在整治过程中,医院工作人员细化分工与治理区域,严格按照整治标准,着力对“包帮”村居的主次街巷两旁杂草、有色垃圾、水沟堵塞物、路边乱堆乱放的木材及大件废弃物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晴天一身土,下雨一脚泥,村头村内杂草、垃圾没人收拾,这是以前村庄环境最真实的写照,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兴隆镇赵楼村的村民讲道,自从县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村里进行环境整治后,如今路面整洁干净,和以前对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了,心情就特别舒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可算是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