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被欠薪,国足头号对手叙利亚队下月与阿联酋队热身赛取消

作为中国队世预赛40强赛最强对手,叙利亚队近来遇到一系列烦恼。当地时间10月19日,叙利亚队突尼斯籍主帅马鲁尔向媒体透露,在与叙利亚足协签约担任叙利亚队主帅后,他迄今为止已有长达7个月未领到薪酬。而球队原计划下月与阿联酋队在迪拜的一场热身赛也被取消。

马鲁尔在一份新闻公告中称:“我感觉到自己像犯了罪一样,因为我有义务支付给我的助手报酬,但他们在履行了职责之后未取分文报酬。我是那个把助手带来的人,7个月了,没有一分钱的报酬,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的成功与助手的帮助密不可分,现在这种情景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叙利亚足协主席一直在加倍努力帮助解决,但毫无成效。”

马鲁尔在公告中还表示:“我想终身和叙利亚人民在一起,因为他们是一群美好而可爱的人,他们生为足球、为足球而生,所以他们的球队没有理由不进世界杯。现在的叙利亚国家队就只有7名职业球员,而2017年,这个数字为17人。所以,我返回突尼斯时是带着某种悲伤而归。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所做的工作是足协、叙利亚人民和叙利亚球员们共同努力的集体结果。到现在为止,我依然是一名战士,但我也有一个技术助手团队,他们需要经济上的回报。当然,我不会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因为叙利亚足协一直坚定地和我站在一起,如果申诉的话,将是反叙利亚人民的,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马鲁尔在公告最后还表达了希望,“叙利亚足协应该继续为争取拿回这些钱而努力战斗,亚足联、国际足联都应该帮助叙利亚足协。与此同时,我还想说的是,我确信最近一次叙利亚国家队的集训并不是令人很愉快。”

叙利亚队原计划前往迪拜组织一次集训,但由于计划中与科威队的热身赛因故取消,叙利亚队被迫改在国内集训,没有热身赛。

马鲁尔原希望所有海外球员到队,但,包括像索玛、卡尔滨等海外球员均未能归队。由于赛程安排方面的原因,集训中途不少球员都被俱乐部征调回去参加热身赛。这也令马鲁尔不满。

按计划,叙利亚队将利用11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前往迪拜组织集训,并参加两场热身赛。但是,阿联酋足协近期已通知叙利亚足协,两队热身赛被取消。这样一来,在未来迪拜集训期间,叙利亚队唯一一场热身赛是11月11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目前,叙利亚足协正在联系其他对手。此外,马鲁尔还向叙利亚足协提出,希望能够加快目前在德甲多特蒙德队效力的马哈穆德·达伍德的引进工作。达伍德是一名出生在叙利亚的球员,从小就逃难到了德国,是在德国足球体系下成长出来的球员,已经多次代表德国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出战过。在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将其第一次召入了德国国家队中,但在欧国联对阵乌克兰队的比赛中,还是将其从最终23人参赛名单中划去。这意味着马哈穆德·达伍德依然有机会选择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