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不想要米格29K怎么办?只要没签订新合同,俄罗斯不放弃推销

印度在军火采购上明显摆出了一个不愿意引进俄式装备的意图,在现在的战机采购当中别看俄方已经参与了竞争,但是所有的说法当中都对俄罗斯最不利,似乎已经被直接排除了,尤其是在有关舰载机的招标上,已经明确要排除俄方竞标的米格29K。
图片
米格29K
印度不想要米格29K怎么办?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俄罗斯没有放弃的意思,原因也没什么意外,从各种情况来说,印度的采购招标往往存在着不确定性,只要没签订新合同,那么就存在变数,变化无常,久拖不决,成了印度的基本特征,所以俄罗斯不放弃推销工作,在2020年内,依然在试图向印度方面推销自己的米格29k战机。
图片
印度空军还拥有米格29
如今的形势变化,似乎对俄罗斯越来越有利了,主要原因就在于其他国家向印度推销的产品性能不错,但是价格过于昂贵,比如:法国的阵风舰载型单价要在2亿美元以上,美国推销的F-18E/F单价也超过2亿美元,如果向印度销售的话,最终达到3亿美元也不算什么意外。
图片
米格29K
目前印度寻求采购的舰载机为57架,如果按照现在的价格行情,总价应该在120亿美元以上,也有可能更高,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了。与此高昂的价格相比,印度的军费就成了问题,别看印度今年连续增加了军费,但是给海军的预算没有增加多少,甚至于还有所加压缩。
图片
米格29K
如果考虑到目前的实际情况完全可以说,印度海军钱少买不起西方舰载机,也许印度国产的舰载机可以期待一下,但是在目前来说情况也不容易的,国产的LCA舰载型已经完成了舰载起降的测试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可惜这款舰载机个头太小,难以在满足印度的实际需求,虽然在试图开发一款双发版的LCA舰载型,还保证在7年内交付,但是了解印度军工情况的人都不会相信可以按期完成。
图片
米格29K
如今的形势就是国产货等不起,那么只能选米格29K?除了这款型号以外,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如果单论采购单价的话,米格29K大概只有西方产品的一半左右,论性能的话,也不见得比别人差什么,再加上印度已经列装了这款战机,那么继续采购显得更为合算,可惜印度现在还拿不定主意,也许还要纠结几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