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推出超轻型无人机,仅重0.18公斤,可成为“未来战士”单兵装备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彼得堡“喀琅施塔得”公司新闻处19日发布消息,该公司研制出一种用于“未来战士”单兵装备的“纳米无人机”。 该新闻处称:“我们设计和制造了重量180克的纳米无人机。它用于完成许多专门军事任务,其中包括用于‘未来战士’单兵装备。”

近年来,小型无人机的研制是该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预计,未来此种设备既可单独使用,也可组合为几十、上百或更多件数的“无人机群”。根据目前的研究方向,在“纳米无人机”测试期间,能够克服阻碍物,进入损坏的房屋、建筑物门窗等。“喀琅施塔得”公司宣称,除军事应用外,“纳米无人机”还可用于保护战略目标上空,例如发电厂等重要设施。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计划,机器人系统和无人机将整合到下一代士兵的单兵战斗装备中。早在2017年,俄 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所长德米特里·谢米佐罗夫表示,俄罗斯“武士”单兵综合战斗装备已开始列装俄军,并已被俄军方用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

据社介绍,“武士”单兵综合战斗装备由10个模块化系统构成,共含40多个部件,包含武器、瞄准系统、个人护甲、通信和导航设备等,并可根据作战环境进行调节。

谢米佐罗夫还表示,更先进的 “武士-3”单兵综合战斗装备将于2017年完成研发,之后应开始该项目的试验设计工作,但未收到这方面的官方消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军械集群经理谢尔盖∙阿布拉莫夫对此指出,“武士-3”并非单个组件,而是一整套系统集群,其中包括:杀伤、防护、指挥通信、生命保障以及动力供给五个系统。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