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为退役军人“点亮万家灯火”

10月17日,湖南省常德市“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活动暨退役军人军属招聘会火热召开。
“风里、雨里,我们在这里等你。”主办单位和用人企业不遗余力为前来咨询就业政策和求职的退役军人答疑解惑。
“新晋奶爸”找工作挣“奶粉钱”
“我叫潘鑫,曾经是一名海军,退役后我只身前往深圳打拼,有着10年销售工作经历,由于孩子的降临,我结束了10年‘广漂’生活,回到常德老家做起了一名专职奶爸,现在孩子满一岁,我也想重返职场,给孩子多挣一点‘奶粉钱’。”在招聘会现场,一个阳光、自信的精神小伙儿向现场工作人员毛遂自荐。
通过了解得知,潘鑫曾经做过“带货主播”,前不久,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一则全能主播培训资讯让潘鑫很感兴趣。用他的话说,这条新型的自媒体传播之路说不定能给自己的未来赋予新的希望和生机。
潘鑫和工作人员交流
98年小兵“赤手空拳”闯职场
在招聘会现场,一个“迷彩书包”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书包上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的引人注目。
走上前询问得知,这个剃着寸头的年轻人名叫万浩燃,22岁的他刚退役一个月,作为一名“职场小白”,万浩燃没有给自己的职业规划设定太多限制,“我现在还年轻,缺乏工作经验,需要不断去学习,工资固然重要,但平台和学习机会对现在的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临走前,万浩燃自信满满地说:“来的时候还有点迷茫,逛了一圈之后,我找到了一些求职方向,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图片
万浩燃和工作人员交流
光荣“军嫂”变吃香“月嫂”
她叫郭爱华,是一名5年“资历”的军嫂,为了让丈夫刘翔东安心服役,她选择留在家全心全意照顾老人和孩子。全职家庭主妇的生活不仅让郭爱华练就了一手好厨艺,还让她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育儿专家”。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月嫂市场也日渐火爆,郭爱华想利用自己“育儿”方面的优势为更多新生儿家庭提供服务。当日,郭爱华并没有达成就业意向,却因机缘巧合结识了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小刘。准妈妈小刘对郭爱华很是满意,随即“预订”。就这样,郭爱华误打误撞开启了她的“月嫂”之路。
据悉,当日共有48家提供就业岗位1081个,261名退役军人及军属达成就业意向。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后将继续通过政策普及、系列就业培训、岗位推送等精准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及时就业、充分就业、稳定就业、满意就业。
作者:袁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