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南部新城62亩地10月21日拍卖 系远郊首次采取“熔断”机制

根据2020年9月23日成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一则土地拍卖公告,2020年10月21日将拍卖彭州市致和街道约62亩土地。该地块位于彭州南部新城,也是彭州最靠近成都市区的板块,是彭州房地产竞争最激烈的板块,目前区域内已经入驻了置信、华润、人居/越秀、美的/碧桂园、明信集团等品牌开发商。不过区域依旧有大量的可开发土地。
该土地原本的拍卖规则是“以增价方式自由竞价”,9月29日,临时修改了拍卖规则,改成了采用“设置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即“熔断”机制。有可能是该土地前期报名人数较多,为了引导竞买人理性出价而调整了拍卖规则。在远郊的土地拍卖中采用“熔断”机制,其实并不多见。在土地的出让文件里面还规定,若该宗土地溢价率超过80%(含80%),竞得人须在一个月内一次性缴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
图片
公告截图
图片
彭州南部新城入市62亩熟地
宗地一
位置:彭州市致和街道凯旋大道西侧、环湖路一段南侧
面积:合62.0138亩
用途:二类居住用地(可兼容不小于10%且不大于30%的商业)
计容建面: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41342.5且小于等于103356.25平方米,容积率>1.0且≤2.5
公建配套:配建建筑面积不小于80平米公厕一处,建成后无偿移交市政府指定部门。
拍卖起叫价:500万元/亩(楼面地价3000元/平方米)
拍卖方式:以增价方式自由竞价
图片
彭州南部新城入市62亩熟地
【关注乐居网,购房资讯全知道】
文章来源:乐居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