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盈森植物蛋白肉闪耀(淮安)食博会,获受众高度评价

近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办。此次博览会,众多淮扬菜大厨同台竞技,带来淮扬美味盛宴。
(淮安)食博会以“专、特、精、新”为方向,展会吸引了336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中粮、雀巢、百胜、费列罗、娃哈哈、百草味、双汇、伊利、美盈森、嘉吉食品等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其中雀巢、百胜、美盈森、百草味、嘉吉食品等企业产品序列中包含了“新”食品——植物蛋白肉。
特别是美盈森本次参展的“植物蛋白牛排”、“植物蛋白酥香鸡块”、“蛋白纤维奶昔”、“胶原蛋白摇摇瓶”等产品获得了受众的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盈森植物蛋白肉展位现场图
据了解,由美盈森集团文麻公司展示的植物蛋白肉牛排,在外观上和普通肉类没有什么区别。在口感上,该植物蛋白肉吃起来和普通肉类几乎没有区别。文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通过将火麻仁、大豆、小麦蛋白萃取出来,通过专业的加工技术做成拉丝蛋白,这使得文麻公司植物肉产品的肌肉肌理完美模拟再现了真肉的结构。
美盈森文麻公司上述人士介绍称,公司的植物蛋白肉在色泽和风味上,通过一系列的生物技术,使得其在烹饪过程中会散发出真肉的味道。
对于植物蛋白肉的营养价值与真肉孰高的问题,美盈森文麻公司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的植物蛋白肉的相比普通肉类,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更低;其次含有更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比真肉的营养价值更高,也更健康。
除了安全、健康等特性,人造肉被认为有望填补中国未来肉类缺口。根据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2018年我国肉类消费量达到8829.6万吨,欧盟与美国肉类消费量分别为4426.7万吨和4134.9万吨。因此,未来我国的肉类消费量将进一步增加,预计2030年我国肉类产品的供给缺口将达到3800万吨以上。天风证券曾表示,供给不足部分或可由人造肉来填补。若肉类缺口部分人造肉渗透率为10%,以56元/斤的售价估算,2030年的人造肉市场规模将达到上千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美盈森对其植物蛋白肉的产业布局十分扎实。美盈森的植物蛋白肉原料包括工业大麻麻籽,而工业大麻麻籽是优质完全蛋白质原料。
2019年5月,美盈森与江南大学达成“工业大麻麻籽在食品饮料领域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合作协议,拟实现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植物蛋白粉等食品饮料产品中的应用研究及开发。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建较早、基础较好、覆盖面较广,现拥有我国食品领域中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美盈森举行了植物性人造肉产品小范围品鉴会,一举提供了包括牛肉味植物肉饼、植物肉鸡柳、植物蛋白鱼丸等系列产品在内的多款“人造肉”产品供到场人士品鉴。当时,美盈森的植物性人造肉产品被认为不管是从“卖相”还是口感上都已经媲美传统肉制品。
随后,美盈森加快其人造肉产业化进程。今年6月,其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云南文麻已完成工业大麻麻籽人造肉饼产品第一阶段的代工厂考察遴选工作,并完成了小批量生产。
此次美盈森文麻公司向公众展现的植物蛋白肉产品在现场积聚了大量“人气”,吸引了众多目光,让人对美盈森人造肉系列产品的未来销售表现充满了诸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