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接触,法国第一夫人将隔离7天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9日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布里吉特·马克龙因为与一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有过接触,将接受7天的隔离。

法国第一夫人布里吉特·马克龙 图源: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在周一发表声明还称,总统夫人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在接触确诊病例后将遵守卫生规定。

声明指出,“布里吉特·马克龙在10月15日接触了新冠病毒感染者,该患者在19日出现症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布里吉特将不会出席周三(21日)在巴黎索邦举行的、由其丈夫主持的悼念遇害法国教师塞缪尔·帕蒂的全国活动。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第一夫人

报道称,在法国第一夫人接受隔离的消息传出之际,法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正在恶化,该国在17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创纪录的32427例病例,18日又报告新增29837例病例。

法国警察在埃菲尔铁塔前巡逻 图源:路透社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统计,19日法国新增病例超过1.3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1万例,死亡病例达33623例。为了应对病例增加,法国宣布对巴黎、马赛、里昂和其他城市的大约2000万人口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宵禁。从10月17日起,9个实行宵禁地区的民众被禁止在晚上9点到早上6点之间外出。

如果要外出做获准的活动,例如求医和遛狗,人们将需要携带证明来确认他们的活动,那些不遵守规定的人将面临135欧元(158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