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军遭重创,政府军精锐部队副指挥被击毙,再度发生溃退

也门内战也是中东地区耗时极长的一场内战。这场内战之所以不能结束,当然也是由于美国的介入。美国支持自己的盟友沙特介入这场战争。沙特从美国购买了大量的精良武器。然而令美国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战争的走势完全出乎美国的意料。武装到牙齿的沙特联军被武器简陋的胡塞武装打得节节败退。最近又遭遇了一场惨败。

胡塞武装在上一阶段大战中获得了全面胜利。如今经过三个月的修整,再度向沙特联军发动进攻。这一次胡塞武装出动了五万大军。主要就是与也门政府军争夺在巴尔哈夫地区的液化天然气工厂控制权。与此同时,胡塞武装还对沙特占领的纳吉兰据点进行攻击。消灭了沙特50名士兵。摧毁了30辆BMP步兵战车,5辆推土机。

随后,胡塞武装开始进攻也门与沙特接壤地区的高地。由于在霍迪达附近战斗,又有12名政府军士兵被击毙。此次作战大量政府军设施被破坏。由于胡塞武装进攻了霍迪达地区的工业区。工业区遭到了胡塞武装的炮击,一个果汁厂被击中,工业区内最大的仓库也发生了爆炸。战火蔓延到了整个霍迪达地区。

从也门内战爆发以来,上千枚地雷被拆除。共有189,197种不同的爆炸装置被发现。也门内战已经对当地平民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如今也门也成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虽然这个国家也富有石油资源。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联合国呼吁两军能够停止在霍迪达地区的争夺,并且根据斯德哥尔摩协定停止战争。这个想法当然好,但是美国是绝对不希望战争停止。沙特赚取了大量的外汇。这些美元只有通过在美国购买武器才能回流到美国。这样一个大商机,美国求之不得。而这场战争也会让沙特更依赖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马里卜省的胡赛武装检察官最近发布一项指令。就是禁止一款APP的使用。这么做的目的是这款APP可以贿赂官员。这在胡塞武装内部一直都是不被允许的。胡塞武装没有沙特联军的精良装备。只有通过严明的军纪才能维持部队战斗力。胡塞武装也是中东地区少有战斗力强的部队。

在霍迪达地区的战斗中,也门政府军遭到了重创。巨人旅副指挥萨利赫·萨巴伊被击毙。110哈迪旅指挥官阿卜杜勒·阿齐兹·坎卡准将也被胡塞武装击毙。也门政府军又一次全面溃退。也门政府军不只是军事上失败,在政治上也面临严重的危机。目前大量部落首领转而加盟胡塞武装。部落首领都是墙头草,他们这么做也能看出,如今也门政府军明显处于下风。

(作者/孤寂寒光)(编辑/小高)

更多军事国际相关事实,以及观点评论,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共同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