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天半,德州市第六届钢筋工、砌筑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梦晴
图片
励练能力,交流技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10月20日上午9点,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钢筋工技能竞赛开幕,此次竞赛为期一天半,竞赛地点位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天元集团实训基地(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路东路689号)。
图片
其中,钢筋工技能竞赛,有平原县、德城区、乐陵市、经开区4个县市区,共5家企业,28名选手参赛。砌筑工技能竞赛,有乐陵市、德城区、陵城区、平原县、经开区5个县市区,8家企业,35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进行了宣誓,在本次竞赛中,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技术标准及竞赛规则,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为参赛选手创造佳绩提供良好的条件。参赛选手代表表示,技能比赛是一次大阅兵,在比赛中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通过技能比赛,展示技艺、审视自身的差距、鞭策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掌握技能。通过技能比赛,发现不足、锁定目标,确立方向、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图片
据介绍,此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按权重比3:7合并计算个人最终成绩。在奖项设置方面,砌筑工前六名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前两名选手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钢筋工前三名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第一名选手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