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与以色列正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还有意在国防方面开展合作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最新报道,以色列与巴林上个月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后,以色列与美国联合代表团10月18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进行会谈,并于当天签署了双边外交关系公报。

有消息指出,以色列与巴林两国有意进一步建立国防合作关系,在国防安全领域继续进行深入谈判。两国建交当晚,巴林民众在首都麦纳麦发动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对当局的建交决定表示抗议。

以色列与巴林代表展示双边外交关系公报

据巴林外交大臣阿卜杜勒·拉蒂夫·扎耶尼表示,当地时间18日晚,巴林和以色列两国官员在巴林首都麦纳麦签署双边外交关系公报,这标志着两国外交关系的正式建立,并且双方在此基础上签署了客运航班等多个领域的贸易合作协议。以色列与美国代表团此次正是乘坐从以色列起飞的直达飞机前往麦纳麦,该飞机由以色列航空营运,从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起飞后,越过沙特领空,然后抵达巴林。

据悉,巴林和以色列的高级官员出席了签字仪式,但巴林国王、王储与总理缺席此次仪式。根据巴林和以色列签署的联合声明,两国将相互派遣大使并互建使馆。继阿联酋之后,巴林成为了第二个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国家,同样也是继埃及与约旦后,第四个与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

以色列在美国与巴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以色列情报部近日公布报告显示,以色列将有机会与巴林进行国防方面合作。据法新社报道,据以色列官员透露,以色列和巴林之间双方即将举行双边会谈,而安全合作议题将是会议讨论的中心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巴林国王上周宣布,巴林国家互联网安全中心正式成立,而该安全中心接到的首个任务就是与以色列进行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探索性合作。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