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号台风即将登陆,广东大风持续

据广东气象台在报道10月20日14时27分发布的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于今天(10月20日)下午14点27分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120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0月21日前后会移入我国南海,逐渐趋向南海西部海面,然后擦过海南在越南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第17号台风“沙德尔”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台风。届时,台风“沙德尔”外围的偏东气流可能会影响广东粤西雷州半岛沿海地区,受其影响,广东省沿海地区大风会持续。
图片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
与此同时,受热带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10月20日夜间开始,我国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其中,我国东海西南部沿海地区、北部湾沿海地区、南海北部沿海地区、南海中部沿海地区等区域,有7~9级的大风、阵风10~11级。
图片
大风
此外,受弱冷高压脊控制,广东省梅州、粤东和珠三角东南部沿海市县以多云为主,其余市县以晴天多云为主。其中,粤西雷州半岛沿海地区将有7~9级的大风、阵风10级,大风会持续到10月21号晚间。届时,广东省最低气温平均在19~23℃之间,其中,粤北市县平均气温在15℃~19℃,南部市县平均气温在21℃~23℃,其余市县平均气温在19℃~21℃。
图片
冷空气
温馨提示:
广东省未来几天依然清爽舒适,大部分市县晴天多云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清凉,早晚出门请注意多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