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卡双待无法使用5G网络 iphone12槽点不止续航和不配充电器

众所周知,在此次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如期发布了包括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在内的四款新机,虽然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iphone12系列在性能和拍照体验等不少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是其槽点也比较明显,比如不再配备充电器和耳机、续航倒退、售价提升等,都是目前网友吐槽的热点。而日前,网间再次曝出,iPhone12近日被曝光双卡双待存在重大Bug:双SIM情况下只能使用4G网络,无法使用5G。由此来看,想要入手iphone12系列的小伙伴建议最好再观望观望。

说到双卡双待手机,其实之前一直是苹果iphone手机的一大槽点,不过好在从iphone XS开始,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终于开始支持双卡双待了。然而,就是这一功能,在苹果首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系列上再次曝出重大bug。据爆料者称,其援引来自苹果内部员工的培训文件以及文件截图显示,“5G是否可以使用双SIM卡?在双SIM卡模式下使用两条线路时,两条线路均不支持5G网络,并且会退回到4G LTE。如果客户使用eSIM并采用5G支持的运营商和服务,则可以使用5G。”也就是说,由此可见iPhone12在双卡双待下仅支持eSIM卡的5G网络连接,或者干脆禁掉其中一张SIM卡。

而该消息也得到了美国运营商的证实(据爆料,对于此问题苹果此前已经正式通知运营商),美国运营商 Verizon 表示,eSIM用户必须从 iPhone12 中物理移除SIM卡才能访问5G网络。而泄漏的苹果内部文档也表示:其他国家/地区的用户在购买当地的SIM卡/eSIM后可以使用5G网络,但仅限于单SIM卡。而对于该问题,据传闻,苹果会在后续通过系统更新解决,不过目前暂时还未得到苹果官方的证实。而对于此前业内分析人士曾担心的,iPhone12系列无法完美支持毫米波5G,看来也并非空穴来风了。

由于5G模块的加入,iPhone 12 Pro的续航略有倒退,iPhone 11 Pro可观看18小时视频,而iPhone 12 Pro为17小时。PS:iPhone 12 Pro Max这一点上与上代持平,都是20小时。

另外,早在iPad和Apple Watch新品上苹果就已经取消了充电器和有线耳机,所以在此次iPhone12系列也取消了也在意料之中。而对于取消充电器和有线耳机,苹果给出的官方说法是,目前全球有7亿部苹果耳机与20亿个苹果充电头存世,再生产也是浪费,还不如不送。对此,用户只想说:所以我们连“五福一安”都不配拥有了吗?

此外还有,那就是其实iphone12系列变相涨价了。从官方公布的售价来看,iPhone 12系列起售价貌似没变,64GB版本的售价与iPhone 11系列保持了一致,都为5499元。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价格保持一致的是iPhone12 mini与iphone11,而iPhone 12的起售价则已经提升到了6299元,同样是64GB起步,而这与iPhone11 64GB版相比,售价提升了800元。

所以,随着iPhone12的正式开售,有分析人士表示,很可能会有更多的Bug表现出来,预定和购买iPhone12系列的小伙伴还请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