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占道晒玉米,车辆易侧翻,漯河交警劝离又“赠”反光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焕丽
10月18日晚,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源汇大队107蒋黎旭中队巡逻至大刘镇路段时,发现黑夜朦胧之下竟有人占道“晒玉米”。
图片
来往的大型车辆风驰电掣,而电动车、三轮车都因这“占道的玉米”行驶在路中央,夜晚视线模糊,万一行驶的车辆没有看到地上的玉米,导致车辆侧滑、或者碰到人怎么办?来不及多想,执勤人员赶忙下车,对还在晾晒玉米的村民进行教育批评并劝离。
已经是夜晚10时许,执勤人员既心疼也不放心留村民独自在此清理,二话不说,一人拿扫帚、一人拿刮镐帮助村民将玉米拢合到一堆,要求其次日早上一定将玉米拉离现场。临走时,执勤人员还不放心,又将车上的反光锥“赠”于市民,将成堆的玉米围起来,一来既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又可以避免村民“秋收的果实”受到损害。
图片
交警提醒:车轮碾压在玉米粒上容易打滑,造成车辆侧翻,不仅威胁到过往群众安全,对驾驶人的生命安全也造成极大的威胁。而且因晒粮引发交通事故时,晒粮的人也要负相关责任。所以希望占道晒粮的村民权衡利弊,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占用公共资源,给他人及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及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