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君 通讯员 李晓彤

为全面落实教师专业化发展梯级培养工程,全面提高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水平,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培养力度,10月14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在明德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青蓝工程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位师傅、徒弟出席了此次会议。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梅永贵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副校长王玉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对上学年“师带徒”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师傅和徒弟进行表彰。随后教科室任殷文丽、苏艳霞分别宣读了中学部和小学部年度师徒结对名单。副校长生胜林宣读了优秀师徒考核办法。徒弟代表尹丹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年中的成长和经历,收获满满。指导教师代表李雪梅和大家分享了“教无止境,学无止境”的内涵,她表示:师徒结对活动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每一位师父在成就徒弟的同时,更大程度上也成就了自己。紧接着,师徒双方在“师带徒”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由师傅将协议书双手递到徒弟手中,师徒二人共同托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最后,校长刘鑫总结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刚入职时的师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刘校长还对各位师徒提出了“真”字要求,师傅要真正教,徒弟要真正求教,发扬区三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实现三中师资力量的传承和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徒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新老教师搭建了一个共同成长的平台,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为促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