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印度政府预测2021年2月半数人口或染新冠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该国卫生部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逼近760万例。日前,印度联邦政府一个负责疫情预测的委员会发布预测报告称,到2021年2月,印度13亿人口中,或有至少一半人感染新冠病毒。

“我们的数据模型估计,印度目前约有30%的人口被感染,到2021年2月,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50%,”坎普尔的印度理工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玛尼德拉·阿格拉瓦尔称。他同时表示,到2021年2月以后,印度的新冠感染率将会下降。

据报道,该委员会由病毒学家、科学家及其他专家组成,其对病毒传播情况的估计,远高于印度联邦政府的血清学调查。后者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9月,印度有大约14%的人口受到感染。

不过,阿格拉瓦尔表示,血清学调查可能无法得到绝对正确的抽样结果,因为相关调查的人口规模基数太大。与之相对的是,委员会10月18日发布的预测报告主要基于数据模型。

阿格拉瓦尔说,“我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模型,它明确地将未报告的病例考虑在内。因此,我们可以将感染者分为两类——已被报告的病例和未被报告的感染病例。”

该委员会警告说,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实际情况或更糟。而如果不采取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措施,印度一个月内的感染病例可能会激增至260万。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