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振兴乡村

签约仪式现场

日前,辽阳县农业农村局与辽东农商银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签约仪式。副县长苗松、辽东农商银行董事长孟宪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为推进县域农村“三资”管理信息化、系统化,县农业农村局与辽东农商银行共同建设县级、乡镇级、村级《村级“三资”管理及交易平台》。“三资”管理平台将设立村级财务管理系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管理系统、涉农资金非现金结算系统等六个标准化模板,平台上线后,将有效实现村务管理工作线上化、数据化,助力发挥村集体“三资”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副县长苗松对辽东农商银行在全县“三农”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转型振兴中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全县公益事业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深政银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宪伟董事长表示,“三资”管理平台的建立是辽东农商银行服务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最新举措和重要抓手,辽东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金融举措、做优做实金融服务,强化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振兴。

通讯员 | 兰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