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有道|打造“渔夫集市” 促进农旅融合

来源:《乡村振兴进行时》栏目

播出时间:每晚18:30

这些年,福州连江县蛎坞村充分发挥当地海产品与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在蛎坞、蛤沙、定海等行政村,打造规范化的“渔夫集市”,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购买物美价廉的海鲜,从而带动村民增收,促进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在连江县筱埕镇蛎坞村,一个约1500平方米的“渔夫集市”建造在村庄西面的公路边,里面设立了40多个大大小小的摊位,村民将自家养殖的和近海捕捞的各式海鲜摆到集市上出售。

连江县筱埕镇蛎坞村村主任 余德机:这个“渔夫集市”有特色,海鲜是近海的、天然的,价格上也便宜。

蛎坞村被誉为连江县的海蛎之乡,不少村民将自家养殖的海蛎和生蚝,拿到“渔夫集市”上供游客购买或批发到酒店。“渔夫集市”平均每天营业额能达2万元,成了村民名副其实的“钱袋子”。

连江县筱埕镇蛎坞村村民 林加用:星期六、星期天人比较多,游客过来玩,顺便把海鲜带回去。

筱埕镇蛎坞村,不但有特色旅游景点,也是通往黄岐半岛的主要道路,过往的车辆多,商机也多。过去,村民们基本都是在公路两边兜售海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这个规范化的“渔夫集市”实现了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连江台 吴其法 张兰馨

图文编辑 海茵

看都看完了,还不点这里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