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文创产品亮相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

1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等单位主办的“2020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化产业园区隆重开幕。我市积极组织文化企业参展,10多件展品获得组委会一致肯定,其中商玉美仙鹤系列四扇屏、商字瓦当分别获得展会二等奖和优秀奖,我市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届博览会以“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设置了主题形象、城市交流、文旅企业、文化艺术等多个展区。商洛展馆以“在大秦岭行走、为商洛美停留”为主题,宣传展出了商字瓦当、喜上眉梢扇面摆件、仙鹤系列四扇屏、平安扣系列摆件等50多种特色文化产品,展现了商洛浓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特色鲜明的展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其中,树深处见鹿玉石摆件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延安市、湘潭市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商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着力开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新“文化+”模式,激活产业活力,实施传统文化产业改造提升工程,积极探索文创产品、工艺美术等文化产业新业态,以“商洛特产+文化创意”为主要模式,以特色文物再开发、玉石水晶再设计、传统工艺再创新为重要载体,开发出人面陶形壶、狗娃咪、商玉美系列、鹿城水晶系列、洛南手工草编、洛南根雕等上百种深受市场青睐的文创产品,逐渐形成了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体系。(张磊 樊旭)

编  辑:宋乔飞

责任编辑:米子扬

编  审:杨 森

主  编:张志宏

投稿方式看这里

微信:slrb_xmt

邮箱:sxsslzc@163.com

商洛日报APP:右下角“我的”投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