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公安局团结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精神病人找到家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有时由于老人年纪大容易犯迷糊,也会让家人担心不已。近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团结派出所帮助一走失精神病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2020年10月18日晚7时许,团结派出所民警出完警回所途中,在立新村6社路边发现一名穿着破破烂烂的妇女,手里还拿着半块面包,民警上前经简单交流后发现妇女口齿不清、神志模糊,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只好把老人带到附近的居民家中,递上热水食物给妇女充饥,待妇女体力和神志稍微缓和,再次询问也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从老人的言谈举止初步推断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后民警电话询问团结镇各村社有无走失人员情况,并电话询问周边的友邻派出所,当询问到临河区白脑包派出所时,对方民警告知白脑包第二派出所有人报过走失人员,后民警联系白脑包第二派出所,将该老人的体貌特征及照片发给白脑包第二派出所民警后,对方告知此妇女是本辖区精神病人李某某,因近期病发后家人没看好后出走,家人还发了寻人通告,于是民警通过对方提供的手机号码立即联系了走失人员李某某的姐姐,告知了李某某具体位置。

晚上9时许,李某某姐姐和其家人从临河区来到了团结派出所,看到李某某平安无恙,十分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温馨提示:

家中有高龄老人或者患有精神疾病的,请尽量避免其独自外出,建议制作一张信息卡放在老人身上,以便老人走失后,方便尽快和家属联系,避免老人走失情况发生。(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