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女神要起飞?宋茜和王一博新剧将官宣,另一部大IP剧也定了

序言: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是中国电视剧领域的三大奖,都是国家级奖项。金鹰奖的特色很明显:获奖者偏年轻,注重流量明星;白玉兰奖和飞天奖看上去很专业,但定位不清晰,观众很难区分这两个奖到底有什么区别。金鹰奖经常被誉为是最“水”的一个奖,但却是市场价值最高的一个奖。

白玉兰奖和飞天奖每次颁奖,都没有太大的水花,因为获奖者都是实力派演员,没有流量,很快就会被遗忘。而金鹰奖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投票、造势,甚至从半年前就开始讨论,谁应该是“金鹰女神”。“金鹰女神”需要投票,“观众喜爱的演员”也需要投票,不管是开幕式还是颁奖典礼,和金鹰奖有关的人和事都会霸屏微博热搜榜。

宋茜就是本届金鹰奖的最大赢家,她是“金鹰女神”,同时又入围了“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虽然最终不敌赵丽颖,但是她是本届金鹰奖上热搜最多的。2020年10月20日,电视剧《风起洛阳》的官微开通了,说明马上就要官宣了。这部电视剧的男一号是王一博,女一号是宋茜,据说黄轩也会加盟,至于王一博和黄轩谁是男一号就不得而知了。

王一博是本届金鹰奖的“观众喜爱的男演员”,也上了很多热搜。《风起洛阳》的剧方正是看到了宋茜和王一博此时的热度,所以准备马上启动、马上官宣。在此之前,宋茜只有一部《下一站是幸福》算爆剧。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但是从今往后,宋茜或许会有两部爆剧,一部是《风起洛阳》,一部是《涂山小红娘》,金鹰女神真的要起飞了。

《风起洛阳》是很早就定下来的,那时宋茜还不是金鹰女神。而《涂山小红娘》定下来用宋茜,或许就是“金鹰女神”这个荣誉帮了大忙。《涂山小红娘》是根据国漫女频头部IP《狐妖小红娘》改编的电视剧,现在很多顶级流量都在竞争,据说会选用两拨不同的演员来演,而宋茜就是其中的一个女主角,出演“月红篇”。

宋茜和赵丽颖都是1987年出生的,宋茜在和赵丽颖竞争“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时,的确有点底气不足。但是等《风起洛阳》和《涂山小红娘》播出之后,宋茜就有可能真正跻身“85花旦”之列了。当然,赵丽颖也一直在进步,她和王一博合作的电视剧《有翡》,即将于年底播出,湖南卫视、北京卫视都在抢,这部剧肯定会大爆的。

此外,赵丽颖还主演了郑晓龙执导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赵丽颖是绝对的女主角,罗晋只能演二番。赵丽颖接演此剧就是为了拿奖,她在金鹰奖已经大满贯了,当过金鹰女神,当过视后,还拿过人气奖。所以,赵丽颖接下来就要攻克白玉兰奖和飞天奖了,争取做到大满贯。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王一博才是本届金鹰奖的最大赢家呢?

王一博和金鹰女神宋茜合作《风起洛阳》,又和“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赵丽颖合作《有翡》,他是“左右逢源”啊。去年的“微博之夜”,王一博和赵丽颖已经同框了,当时他先上了一步台阶,发现赵丽颖穿着裙子不方便。王一博想扶赵丽颖,但又不好意思。如今,这个尴尬状况又出现在了金鹰奖,王一博还是不敢扶赵丽颖。不知道王一博和宋茜在一起会不会更放松呢?毕竟他们都是爱豆出身。

讨论:你觉得宋茜有朝一日会比赵丽颖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