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座高端MPV 五菱凯捷将于11月初上市

EV导购

专注于新能源车资讯及导购

关注

近日,我们从五菱汽车官方获悉,首款银标旗舰车——五菱凯捷将在11月初正式上市,该车已经在北京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为8.98-11.98万元。

作为品牌的首款银标高端车,这款凯捷在设计用料、细节把控上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整体设计时尚前卫,细节刻画也足够用心,整车看起来很精致,充分凸显其高端家用MPV的身份。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75*1880*1700mm,轴距达到2800mm,对比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都有显著优势,这也意味着其在空间方面会有更出色表现。

该车座椅采用的2+2+2六座布局,其中第三排座椅(隐藏式)可以完全翻折收进后备箱底部,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地板,而第二排座椅也支持大幅度的前/后/左/右共四个方向移动,保证宽敞舒适性的乘坐空间。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设计也大量融入潮流元素,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时髦配置均没有缺席,方向盘还改用了“WULING”字母LOGO,同样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配置方面,包括防碰撞预警(带行人识别)、预碰撞自动刹车(带行人识别)、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0-15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在这款新车上也有应用,充分凸显其高端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做工用料厚道,尺寸空间优异,功能配置齐全,并且在设计上也很好摆脱了品牌其他产品的廉价感,客观说,五菱确实造出了一台具有全方位领先优势,同时又非常契合国人诉求的家用MPV车型。

要说短板,可能这套动力总成比起长城、长安、奇瑞的现役的1.5T、1.6T直喷发动机还有点差距,但看在10万不到的价格上,这也完全可以理解。

总体来说,对于二线以下城市,主打务实家用的消费者而言,这款凯捷确实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