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药公司将雇佣上万名药学技师 为秋冬疫情做准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医药公司CVS药局19日表示,将立即雇佣1.5万名员工,为今年秋冬新冠肺炎和流感病例的预期增加做好准备。

据报道,CVS将雇佣超过1万名全职和兼职执业药学技师,他们可以负责配药和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迈阿密自由城附近的西蒙霍夫花卉公园摆满墓碑形的白色塑料牌纪念新冠逝者,人们在塑料牌上的留言引人泪目。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寒冷季节会有更多美国人待在室内,未来几个月新冠病例有可能增加。

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进行的分析,截至15日,39个州的日均新增新冠病例每周至少增加5%。15日全美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6.36万例,致使以7天为统计单位的日均新增病例数比一周前上升了13%以上。

增加人手也可以帮助CVS为疫情的另一个主要阶段做好准备:一旦新冠疫苗问世,它就能被投入使用。联邦官员需要向包括CVS在内的公司授权,让药学技师在一名免疫认证药剂师的监督下管理疫苗。CVS称,药学技师可以起到让疫苗广泛投入使用的作用。

CVS药局在疫情期间扩大了人员和服务配置。CVS有4000多个驾车检测站点,并已完成了近500万次测试。今年3月,CVS宣布为全美近1万家门店招聘5万个岗位,包括送货司机和门店员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公司发言人乔·古德说,自3月起,CVS已雇佣了约7.6万名全职、兼职和临时员工。目前CVS大约共有30万名员工。

在最新的招聘工作中,除了招聘药学技师外,CVS还计划招聘药剂师、执业护士、助理医师和配送人员。该公司表示,新岗位中许多都是临时性的,但也可能会成为永久性的岗位。

与药剂师相比,药学技师接受的培训较少,工资也较低。药学技师需要持有高中文凭或通过普通教育发展证书(GED)考试,有些情况下需要持有执照,而药剂师则必须参加长达数年的研究生培训。

疫情增加了人们对流感疫苗的需求,美公共卫生官员提倡人们通过注射流感疫苗保持健康,并以此减少对新冠肺炎和流感症状的混淆。

古德称,CVS预计2020年将发放1800万支流感疫苗,相比2019年1100万支的数量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