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必被捉!一女子“顺手牵羊”拿走他人手机

图片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人偷走了,快帮我找找吧!”近日,渠县男子杨某来到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手机被盗。
接警后,城南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走访摸排,抽丝剥茧,持续的追踪排查,成功克服各种困难因素,成功锁定嫌疑人薛某。
据悉,当天18时许,受害人杨某骑着电瓶车回家,手机就放在电瓶车的储物格内。杨某到达小区后大门,将电瓶车停在了停放点后离开。20时许,杨某返回,发现电瓶车储物格内的手机被人盗走。
经调查,当天19时许,犯罪嫌疑人薛某与丈夫刘某一起出门逛路,走在丈夫后面的薛某,路过科华首座后大门旁的电瓶车停放点时,听见有音乐声响起,便顺着音乐声走去,发现旁边一辆电瓶车上的储物格内有一部手机(即受害人的被盗的手机),薛某便顺手拿起手机,放在自己的挎包内。
回家后将该手机的锁屏密码破解,并将手机内电话卡取出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装上自己的电话卡,并使用了该手机一段时间,之后就一直将该手机放在家中卧室床头柜抽屉内。目前,被盗手机已追回,薛某已被依法取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以防被盗。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墨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