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女子“晟茂汽车生活广场”买房 承诺的学区却让她云里雾里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大家平时在买房的时候,一般都会了解清楚楼盘附近的配套设施。而学区问题,成了大部分购房者的重要参考之一。江西宜春市上高县的周女士向《都市现场》反映,她今年6月份在当地的晟茂汽车生活广场缴纳定金认购了一套公寓,在学区问题上,有些情况却让她“云里雾里”。

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她缴纳8000元定金认购了当地“晟茂汽车生活广场”的一套公寓房。考虑到明年她的孩子要上小学了,本来并不属于购房刚需人群的她,认准的就是楼盘附近的“锦阳小学”。

“当时销售人员跟我承诺,这边虽然属于商业体,但是可以民用水电,包括孩子读书的话也是划分在锦阳学校。”周女士说,除了销售人员的口头保证,该楼盘的宣传物料也直接写明“读六中(锦阳小学)”“双校护航”“名校社区门户”等字样。

关于学区房的事情,销售人员一再保证孩子能到锦阳小学读书。但是,当周女士带了首付款准备签购房合同时,周女士提出要求他们将这条约定写在合同上,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对方称,这种保证不能写在合同上。

遭到拒绝后,周女士觉得不对劲。今年7月4日,上高县教育体育局发布当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周女士猛然发现,这个楼盘并不在“锦阳小学”的招生范围内。

之后,周女士也给教育局打过电话咨询。教育局表示,根据地域划分,该项目是属于塔下乡。由于政策每年都会变,具体安排情况他们不确定。

听到这样的答复,周女士觉得不靠谱:这边楼盘拍胸脯保证小孩能读锦阳学校,那边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又表示“政策每年都在变”,那么小孩明年到底能否顺利入读,成了“不确定因素”。这样一来,周女士要求退还8000元定金,可是遭到了楼盘的拒绝。那么,教育部门都无法保证的事情,楼盘真的做出了承诺吗?

周女士出示了多段和销售人员的微信语音记录。上高县“晟茂汽车生活广场”销售顾问表示,读书的事情,他们保证过,就一定可以。

营销负责人:政府会“安排”业主小孩读锦阳小学

相信不少人听到“保证”、“一定”这样的字眼,就开始觉得这事儿有谱,没问题了。但是事情到这里,新的问题出现了。既然按照学区划分,该楼盘不在区域内,那么开发商是怎么把业主孩子“安排”进学校读书的呢?如果能真的靠“安排”进锦阳小学,学区划分的意义又在哪呢?

10月16号上午,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了位于上高县锦江大桥东侧的“晟茂汽车生活广场”售楼部。

面对记者的询问,上高县“晟茂汽车生活广场”销售顾问表示,他们并没有在合同上说明一定可以就读。随后,这位销售顾问说到一半便走开了。随后,一位自称楼盘的营销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他们这个项目属于招商引资,也是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所以在项目落地之前,政府给过说法,表示可以解决就读问题,所以销售才会那么说。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是经过当地政府允许,把楼盘业主的小孩“安排”去锦阳小学读书。那么,具体是哪个政府部门来对接此事呢?在记者的询问下,上高县“晟茂汽车生活广场”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是县委县政府。

记者向教体局求证 工作人员前后答复不一

这位负责人还承诺,周女士的小孩一定能上“锦阳小学”,所以对于购房者提出的退定金的诉求,他们无法答应。为了再次核实,记者来到了学区划分的主管部门——上高县教育体育局了解情况。上高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房者以入住为条件是可以读到这个学校的。

“那如果是按照这样说的话,学区划分的意义在哪呢?”面对记者提出的疑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再问一下“相关工作人员”。几分钟后,这事又有了另外一个答复。

上高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入学每年都会有微调,明年这个楼盘就读是归属塔下乡中心小学。

经了解后,周女士告诉记者,就算楼盘承诺今年能读锦阳小学,明年、后年甚至再往后的事情能做保证吗?连教体局都无法预测政策如何变动,楼盘又为何能这样肯定呢?目前,关于定金退还的事情,她表示会反映给辖区市场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