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交流 促发展 长沙县考察团一行来开福实地考察

共交流 促发展 长沙县考察团一行来开福实地考察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 彭永礼)今天上午,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共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带队来到开福区考察学习产业项目建设,考察团一行在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老百姓大药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三馆一厅”等地。邹犇淼、熊建伟、李国军、黎明、易文斌、王颂交等区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老百姓大药房总部,考察团一行查看了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并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该产业项目的智慧零售中心、健康服务平台等运行情况。作为一个从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的一个小门店慢慢壮大,进而在辖区建立总部,扎稳脚跟的医药企业,老百姓大药房用心在开福书写了“开启幸福”的发展史。沈裕谋表示,开福区得天独厚的交通枢纽优势,奠定了医药物流产业发展的基础,如何吸引企业入驻,让其与片区发展相辅相成,长沙县要在其中吸取经验,充分挖掘自身的优势。
图片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在邹犇淼的介绍下,对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数字视频金融服务、版权服务、软件研发为支撑的视频产业集聚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和发展蓝图进行了全面参观。而秉承着以省会地标、长沙客厅、百姓乐园为目标定位的“三馆一厅”,集长沙市图书馆、博物馆、展示馆、音乐厅为一体,常年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考察团一行在此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该片区“以文化带产业”的产城融合发展之路有了进一步理解。
“长沙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与我们既是交流也是指导,更是对开福区的鼓劲加油。”曹再兴代表开福区对长沙县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长沙县的产业项目发展迅猛,有很多值得开福区学习的地方,目前开福区在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引领下,有了更深层的发展理念和产业生态,仍有潜力待释放,今后辖区将向长沙县看齐,多多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