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首个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示范基地在城区二小落地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江劲辉 张小玲)10月19日,邵东市首个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示范基地在城区二小落地。该校82名湖南日报小记者进行了集体宣誓。湖南日报社邵阳分社社长蒋剑平,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出席基地授牌仪式。

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格在讲话中指出,邵东城区二小要充分利用好湖南日报小记者示范基地这个平台,依靠主流媒体,打通宣传渠道,提升邵东市教育品牌影响力,积极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小记者们用智慧走进生活,融入社会、勤于写作、大胆创新,宣传大邵东,讴歌新时代!

湖南日报社邵阳分社社长蒋剑平寄语小记者们,要利用好这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认真思考、用心观察、深入实践,采写出众多合格的、优秀的新闻作品来,为宣传邵东的发展、为促进社会进步贡献小记者独有的力量!

湖南日报小记者项目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于2018年支持打造,以传媒的角度助力素质教育发展,整合汇聚社会各界资源,以“理论+实践”为培养特点,通过体验专访、自然环保、历史文化、励志成长、军旅文化、爱心公益等十余个活动领域,引导学生以小记者的身份通过体验采访重新认识世界、了解社会,锻炼和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邵东市城区二小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教学质量优异,先后被评为“国家课程改革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示范学校”和“省文明卫生单位”。这次该校牵手湖南日报小记者,提供了加强素质教育、拓展社会实践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