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有钱的5座城市,你知道吗?

浙江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东临东海,南接福建,西与江西、安徽相连,北与上海、江苏为邻。浙江东西和南北的直线距离均为450公里左右,陆域面积10.55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的1.1%,是中国面积较小的省份之一。浙江省下辖11个地级市(其中杭州、宁波为副省级城市),下分90个县级行政区,包括37个市辖区、20个县级市、32个县,1个自治县。2019年,浙江生产总值(GDP)为62352亿元(合9039亿美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97亿元,增长2.0%;第二产业增加值26567亿元,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33688亿元,增长7.8%。人均GDP为107624元,合15601美元。浙江五大最有钱的城市,那就是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和绍兴。

1、杭州:GDP:15373.05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9261元

2、宁波市:GDP:11985.1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6982元

3、温州市:GDP:6606.11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1490元

4、绍兴市:GDP:5780.74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3839元

5、嘉兴市:GDP:5370.3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1615元

杭州是如今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的新一线城市,被誉为电子商务之都,杭州近些年的发展与阿里巴巴的成长紧密相连,阿里巴巴对杭州吸引人才就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杭州选择阿里云城市大脑缓解城市压力,阿里巴巴达摩院、蚂蚁金服总部等都落户杭州,给杭州带来了无限发展动力。阿里巴巴和杭州可谓是相辅相成,当然杭州还有娃哈哈、农夫山泉、海康威视、吉利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一起建设杭州。

宁波市是浙江省第二个GDP破万的城市,宁波的行政等级(计划单列市)的影响,经济发现可以很大程度不受省会控制,同时省会也不会对宁波提供帮助,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是第二高,拥有许多知名工业企业,比如得力、奥克斯空调、雅戈尔、杉杉控股、太平鸟、公牛等。

温州人有钱,全国人民估计都知道,温州商人把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温州的民营经济非常活跃,民间底蕴远不止这点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

绍兴近些年发展迅速,依靠旅游业和工业GDP规模发展很快,而且紧邻杭州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

嘉兴市地处苏州、杭州、上海中心位置,地理位置绝佳,而且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地带,一旦人口规模发展上来,潜力无穷。

目前浙江的发展模式就是龙头城市带动周边,像杭州带动湖州、绍兴,宁波带动舟山、金华,再加上长三角城市群和杭州湾大湾区的影响,浙江各个地级市的潜力都是巨大的,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