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揭晓!福州最有钱的是他!

最新发布!首富来啦!
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了
《2020胡润百富榜》
总计99位闽商上榜
宁德时代曾毓群成为福建首富
新华都陈发树蝉联福州首富
许荣茂、欧宗荣、林定强
等多位地产闽商也榜上有名
99位闽商上榜
数量列百富榜第四位
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榜》,总是能激起“吃瓜群众”的好奇心。今天,《2020胡润百富榜》公布,再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今年排名第一的是阿里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其身家达到了40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涨幅45%,腾讯控股马化腾以3900亿元的身家排名第二,财富较去年涨幅达到了50%。
图片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连续三年蝉联第一,以308人领先于293人的粤商,其中浙商比去年增加70位,粤商比去年增加64位;苏商保持第三,有135位,比去年增加22位;闽商以99位排名第四。
曾毓群为福建首富
陈发树蝉联福州首富
图片
▲曾毓群(图源:宁德时代·CATL公司官网)
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的曾毓群,今年以1200亿元的身价成为福建首富,全国排名第24位。
而来自新华都的陈发树以530亿元的身价再次成为福州首富,全国排名第79位。
“造富”城市:福州全国第18名
在“造富”城市方面,厦门排名全国第11名,45人入选,比去年多18人;福州排名全国第18名,27人入选,比去年多5人;泉州排名全国第31名,14人入选,比去年多2人;宁德排名全国第45名,8人入选,比去年多1人。
23位地产闽商上榜
世茂许荣茂家族领跑
今年共有23位地产闽商上榜2020年胡润百富榜,来自世茂的许荣茂家族以1300亿元的身价领跑地产闽商。
来自正荣的欧宗荣家族、来自金辉的林定强家族和来自世纪金源的黄如论家族也挤进200强名单,排名依次为第130位、188位和197位。
此外,中骏黄朝阳、融侨林宏修家族、宝龙许健康家族、旭辉林中家族、阳光城林腾蛟、中庚梁衍峰、旭辉林峰家族、旭辉林伟家族、升龙林亿等多位闽系房企掌舵人也榜上有名。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