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涨超300点!佩洛西称刺激法案有望达成

腾讯证券10月21日讯,美股周二午盘短线跳涨,道指涨超300点,投资者预计华盛顿将可以在最终期限前达成新财政刺激方案。恐慌指数VIX跌2.3%,报28.51点。
截至发稿,道指涨300.07点,报28495.49点,涨幅为1.06%;纳指涨126.49点,报11605.37点,涨幅为1.1%;标普500指数涨40.2点,报3467.12点,涨幅为1.17%。
图片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涨2.3%;Facebook涨2.83%;亚马逊涨1.15%;微软涨0.92%;谷歌涨1.57%;奈飞跌0.12%;特斯拉跌0.56%;IBM下跌5.5%,其三季度营收175.6亿美元,同比下滑2.6%。
中概股方面,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94%;百度涨0.84%;京东涨3.24%;网易涨1.13%;新浪涨0.06%;新浪微博涨1.31%;拼多多涨8.52%;趣头条跌2.83%;蔚来涨2.21%;爱奇艺跌0.04%;迅雷跌2.41%;陌陌涨1.7%;欢聚时代涨0.39%;虎牙跌4.43%;哔哩哔哩涨2.64%;汽车之家涨1.07%;微贷网涨298.71%;开心汽车暴跌38.04%。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0.5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7%,报3328.10点。深证成指涨1.36%,报13603.88点。日经225指数跌0.44%,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0.50%。
欧洲股市周二早盘多数小幅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16%,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跌0.20%,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9%,法国CAC 40指数涨0.04%,德国DAX指数跌0.34%。
油价周二小幅下跌,因疫情扼杀需求复苏、利比亚供应回升
油价周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担心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再度飙升,正在扼杀燃料需求有望复苏的前景,而利比亚石油产量回升增加了充足的供应。
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跌0.29%,报40.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5%,报42.43美元/桶。
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病例周一超过4000万例,欧洲和北美的第二波疫情不断加剧,引发了新的遏制疫情的行动。
周一,欧佩克及其盟友召开部长级会议,承诺支持石油市场,以应对病例激增引发的担忧。
目前欧佩克让减持在12月前将日产量控制在770万桶,然后在1月将减产幅度降至580万桶。
不过,来自产油国的三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有必要,1月的增持计划可能会逆转。
利比亚在1月武装冲突导致该国几乎所有的石油生产中断后,正迅速提高石油产量。两位业内消息人士指出,利比亚最大的Sharara油田已于10月11日恢复开采,目前日产量约为15万桶,约为产能的一半。
刺激方案分歧“继续缩小”,而大规模经济救助计划所积累的储蓄正开始耗尽
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Drew Hammill)称,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一下午的电话会议上“继续缩小分歧”,讨论另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哈米尔表示,周二是11月3日大选前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图片
在7月底《新冠疫情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的主要条款到期后,刺激计划的谈判在市场上已经拖延了数月。此后,就业增长放缓,但消费支出继续复苏。然而,一些指标显示,大规模经济救助计划所积累的储蓄正开始耗尽。
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了另外两项救助法案,但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没有获得支持。参议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就一项5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进行投票。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最新议案是2.2万亿美元,而白宫的还价金额在最近几周已攀升至1.9万亿美元左右。
周一美股普遍下跌,纳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低
周一股市普遍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41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均略高于1.6%。标普指数的11个板块全部收跌。这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以来的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则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将出现与企业财报有关的波动走势。消费品公司宝洁(Procter & Gamble)将在收盘前公布财报,而Snap和流媒体视频巨头奈飞(Netflix)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道指成份股IBM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此前该公司公布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美国大选迎来巅峰对决,最后一场辩论开启“防插话模式”
最后一场美国大选辩论将于田纳西州举行,特朗普和拜登将迎来巅峰对决。
图片
本场辩论最大的特点是开启“防插话模式”,为了让候选人的讲话不被打断,这场辩论将配置“静音键”,试图避免第一场辩论中频繁插话的乱象。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表示,当两位候选人中就辩论主题分别发表两分钟的开场白时,其对手的麦克风将被静音。在那之后两人的麦克风才会打开,进行你来我往的交锋,但任何一位候选人如果打断对方,将会在接下来的辩论中被扣减时间。
美股后市将何去何从?
Delos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本周刺激方案未能通过,不会让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反而会错失一个让复苏更加顺利的机会。
“我们认为,如果没有达成刺激方案,新商业周期未必会受阻,但我们相信,如果达成财政刺激方案,将有助于推动将经济进入新的商业周期,其速度将大大快于我们迄今的预期”,史密斯补充道。
Bright Trading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出炉的大公司财报,例如奈飞、特斯拉等,这也意味着市场缺乏方向的情况仍将延续数日。同时,10月22日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也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事件,重点在于选情轨迹是否会再度出现改变。
高盛表示,若民主党在11月大获全胜(即成功控制美国参众两院),可能会释放财政闸门,并助力联邦政府推出更多“实质性的”财政刺激措施。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民主党在参议院取得多数席位便可以协调出台更多抗击新冠疫情的救济措施、基础设施支出和新的最低工资立法。
“国会民主党取得多数席位可能会大大增加政府的财政支持。我们预计,在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和白宫的情况下,支出增幅将最大。”他补充称:“这可能包括在一季度推出刺激方案,随后是基础设施和气候立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扩大医保和其他福利的立法将于2021年三季度之前通过。”
此外,高盛还重申,拜登竞选活动所提倡的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提振将“超过增税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鉴于增加的税收将用于资助新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