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10月20日晚在福安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郭锡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长梁伟新主持。

郭锡文表示

近年来,宁德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便捷的交通网络,主动融入全省“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战略,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为牵引,以建设全国著名的山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实施了一批文旅综合体,推出了一批精品路线,打造了一批精品景区,提升了一批旅游产品,推动我市文旅产业不断迈向产品高端化、业态多元化,连续10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增幅居全省前列。

郭锡文指出

旅游业正日益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成为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以办好一年一度的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培育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努力使宁德的文旅产业更有特色、更具活力、更富魅力。我们真诚邀请参加这次文化旅游节的各位来宾在宁德多走走多看看,亲近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这里蓬勃的发展脉动。同时,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德发展,帮助我们牵线搭桥、讲好宁德故事,并邀请更多朋友来宁德参观考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为我们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鼓劲加油、助力添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旗仪式,明年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将在福鼎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福建省第一个进士薛令之故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廉文化第一村”廉村为主舞台,以村旁的廉溪为主背景,以“廉溪明月”为主题,以“开闽进士”薛令之梦回故里的所见所闻为主线,以月、水、凤、莲、茶为媒介,展示当地人文历史积淀和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的美丽图景。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清新福建·绿色宁德·全家福安”为主题,由开幕式、“一县一馆”巡馆、旅游演艺节目首演、闽东民俗非遗文化展示展演、特色美食小吃品鉴、文化旅游产品展销、宁德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踩线活动、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推介会、2020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以及前期的短视频挑战赛等12项子活动组成。

猜你关注

广 而 告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