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泸溪县:以案为鉴,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灵芝 记者 王义正 泸溪县报道

“发生在交通系统的典型案件,教训深刻,我们将从强化干部教育,抓好廉洁风险点防控,建章立制等方面来杜绝腐败滋生。”湘西州泸溪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张光勤在参加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颇有感触地说道。

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泸溪县委于10月16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蔡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泸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波通报了自2017年以来泸溪县纪委监委案件查处情况,分析了泸溪反腐败形势,深入剖析了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其目的就是要达到以案警示教育、以案促进整改的效果。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长存敬畏之心,长修为官之德,长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杜晓勇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抓好泸溪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务必要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务必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务必要慎独慎微,守好用权的底线;务必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务必要严肃认真,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配合工作。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蔡国强指出本次通报的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人深省,案件的定性和对涉案人员的严肃查处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召开大会通报是要从中吸取教训,痛定思痛,引以为鉴,真正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少数,在’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泸溪县浦市镇党委书记杨俊勇表示。泸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通祥、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艳清、达岚镇纪委书记石文斌则认为要瞄细节、盯关键、抓具体,实施精准监督,做实做细监督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主持会议。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共2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