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为“文明交通之星”颁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和家长文明出行的意识,帮助中小学生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今年9月25日,郑州市交警二大队联合中原区政法委、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推出了“交通安全云课堂”视频,借助“钉钉”软件传播载体,以班级为单位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中原区各学生及家长约20万人同时在线收看。网络授课结束后,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以及文明交通之星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观后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手抄报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7名。主持人当场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并邀请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冰清、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吴鹏、中原区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冯天、中原区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科科长杨柳茵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据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吴鹏介绍,在区政法委、区教育局和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为中原区在校小学生免费发放安全“小黄帽”活动已经持续五年。今年共发放1万5千顶“小黄帽”,发放范围更是扩大到了包括三环以外全区的所有小学。在道路上,小学生头戴“小黄帽”,辨识度很高,主动礼让的人越来越多,这样更能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图片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