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病毒单日感染人数创下新高!欧股收盘下跌0.4%

腾讯证券10月21日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有关欧洲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情绪打击了市场情绪。与此同时,市场正在关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是否能在最后期限之前达成一致。
图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0点,报收于365.51点,跌幅为0.35%,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低,其中科技股领跌,这个板块下跌了1%。另一方面,银行股则逆市上涨0.9%。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2%,报收于12736.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8%,报收于5889.2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7%,报收于4929.2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上涨0.56%,报收于19482.1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上涨0.48%,报每欧元1.182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通常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上涨0.06%,报每英镑1.2955美元。英镑走强通常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据报道,周一欧洲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使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进程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政治。周二早些时候,美国股市在华盛顿达成新的财政刺激协议的最后期限之前攀升。在此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通电话,讨论了新一轮刺激计划的问题。据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Drew Hamill)表示,双方“继续缩小分歧”。佩洛西称,周二是11月3日大选前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另有报道称,欧盟表示愿意加强与英国就一项新的贸易协定进行的谈判,但没有发出其他信号,表明欧盟正在软化自己的立场。与此同时,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线的消息继续令人担忧,爱尔兰进入了最高级别的限制,而威尔士将于周五开始进行全境封锁。
就个股而言,瑞银集团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季度瑞银集团的净利润将达15亿美元。消息传出后,这家全球最大财富管理公司的股价上涨3.5%。与此同时,罗技股价大涨近16%,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计算机设备制造商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跃升75%,这是由于随着许多人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期间在家工作,从而使得罗技产品的需求得到了提振。
宝马汽车公司的股价也小幅上涨,此前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宝马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汽车业务现金流将好于预期。生物制药实验室设备制造商Sartorius的股价上涨3.5%,原因是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今年营收将位于此前预期的22%至26%区间的高端。该公司表示,它受益于生物制药客户准备建立新冠病毒疫苗和疗法的生产能力。
另一方面,铁路服务预订应用Trainline在宣布首席执行官克莱尔·吉尔马丁(Clare Gilmartin)将于2021年2月底辞职后,股价下跌超过12%。瑞典电信运营商Tele2的股价也下跌3.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核心盈利符合市场预期,并维持对营业利润的展望不变。(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