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伊万诺维奇的二度英超之旅!

今夏英超球队的转会名单中,出现了一个久违而又熟悉的名字。就是本文的主角,于36岁之年回归英超赛场,加盟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的老将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Branislav Ivanović)。

现年36岁的伊万诺维奇在切尔西成名,但他效力蓝军的期间,已是2008-2017年的事情了。在当年,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可是球坛上首屈一指的右后卫之一,不但拥有强大的破门能力,他的防守能力亦十分出色,世界级攻击手如苏亚雷斯、斯特林都奈何不了这名塞尔维亚铁卫。在蓝军的九年,他共赢下了大大小小的10个冠军,包括了2012年的欧冠冠军,称得上是球队的"活传奇"。在2017年冬天,因为年岁渐长,他的身体已不能再胜任蓝军的边后卫位置,于是决定告别斯坦福桥,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加盟俄超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本想伊万诺维奇远走俄超将是他告老归田的前奏,怎料在今夏,他又回到了熟悉的英雄地,为西布罗姆维奇再战英超。

伊万诺维奇在西布罗姆维奇的出场位置应该不会是右后卫,而是他在圣彼得堡泽尼特出任的中后卫位置。其实早在效力蓝军的早期,他也是踢中后卫位置的,只是后来这位置人满之患,他才移任右后卫,踢出一片天。布拉尼斯拉夫·伊万诺维奇虽已年届36(比他年轻一岁的巴勃罗·萨巴莱塔也选择退役了),但活力不减。以他的速度在中后卫位置来说是绰绰有余的。而他丰富的欧战、大赛经验该可加强西布罗姆维奇防线的整体实力。说实话,现今球坛有着伊万诺维奇般级数和经验的守将已是买少见少,他的存在虽不可令防线升华,但应该可令防线变得更稳健。

在前四场英超比赛中,西布罗姆维奇防线的表现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四战足足失掉了13球,平均一场至少失三球。幸而在第五轮联赛中,伊万诺维奇终于能够亮相,以中后卫姿态领导球队防线,在面对伯恩利的高空轰炸下,成功力保不失,拿下了今季的首场零失球,实已是难能可贵。

伊万诺维奇能否领西布罗姆维奇保级,目前看来不太乐观,因为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一众英超队是有着明显的差距。但是以36岁高龄,竟胆敢再次挑战英超这个顶级联赛,还要是踢保级球队,伊万诺维奇的这份勇气小编已经服了。伊万诺维奇在英格兰已赢尽一切,实在想不到他要向什么人证明什么了,希望他能好好享受球员生涯的尾声,在西布罗姆维奇踢自己喜欢的足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