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8秒疯狂表演:奔袭+过人+造点!欧冠16年破门,历史第1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3点,欧冠小组赛G组第1轮,巴萨主场迎战匈牙利球队费伦茨瓦罗斯。梅西标志性的带球奔袭过人制造点球,巴萨巨星亲自罚入,收获赛季欧冠第1球!连续16个欧冠赛季,梅西都有进球,成就欧冠历史第1人!

巴萨的4231阵型,梅西顶在9号位,法蒂、特林康、库蒂尼奥埋伏在梅西身后,皮亚尼奇和德容联袂双后腰。巴萨接下来要连踢皇马和尤文,主帅罗纳德-科曼对阵容进行轮换,格列兹曼和布斯克茨坐板凳。

从纸面实力来看,巴萨更强。不过,费伦茨瓦罗斯频繁制造威胁,第9分钟,恩古文单刀破门,不过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20分钟,伊萨埃尔禁区内的爆射击中横梁弹出!

不过,巴萨拥有梅西,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局势的超级巨星。第26分钟,梅西开始了自己表演:

罗贝托将球交给右路的梅西,此时,梅西刚过半场5米。

一对一的情况下,几乎没人能防住梅西,更何况是费伦茨瓦罗斯的后卫。梅西一个加速变向,直接涮过对手,继续带球推进。在前场腹地,梅西再过1人,带球杀入禁区。

面对费伦茨瓦罗斯的双人包夹,梅西轻巧变向,脚下频率完爆对手。费伦茨瓦罗斯后卫出脚绊倒梅西,主裁果断吹罚点球!

短短8秒之内,梅西1挑3疯狂突击:连过2人,被第3人绊倒,费伦茨瓦罗斯的防守毫无办法。梅西操刀主罚点球,将皮球送进死角,巴萨1-0领先!

这是巴萨新赛季欧冠第1球,33岁的梅西,连续16个欧冠赛季都有斩获!成为欧冠联赛29年历史上,首位连续16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梅西的“一生之敌”C罗,14个欧冠赛季破门。虽然曼联传奇吉格斯也是16个赛季欧冠进球,但并不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