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队成梅西“刀下鬼”:英超豪门6场9球最惨!竟有5队保清白

北京时间10月21日,欧冠小组赛首战,巴萨主场迎战弗伦茨瓦罗斯。梅西点球破门,在欧冠赛场上攻破36支不同球队的球门,刷新欧冠纪录!

第一支被梅西在欧冠进球的球队,是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2005年11月2日,年仅18岁的莱奥首发登场,第34分钟打入1球,帮助巴萨取得5-0大胜,埃托奥则上演帽子戏法。

自那至今,15年时间已经过去,梅西已经攻进116个欧冠进球,高居历史第二!而36支不同球队成为他的“刀下鬼”,这也是欧冠的历史纪录。

梅西在欧冠赛场上最爱的对手,就是阿森纳了,6战枪手,他录得9球,场均1.5球!然后是AC米兰,8场8球,场均正好1球;6战凯尔特人,也斩获8球;最疯狂的其实面对勒沃库森,3场比赛就狂轰7球,包括2012年的那场巴掌戏法!

此外,对阵欧洲豪门,梅西也都有精彩的表现:6战曼城6球,3战阿贾克斯6球,7战大巴黎4球,6战曼联4球,6战拜仁4球,4战尤文2球,4战利物浦2球,2战皇马2球,1战热刺2球。最难对付的可是切尔西,10战只进3球。

其他被梅西进过球的球队,包括里昂(5球)、莫斯科斯巴达克(4球)、埃因霍温(4球)、顿涅茨克矿工(3球)、斯图加特(3球)、希腊人竞技(3球)、哥本哈根(3球)、比尔森胜利(3球)、罗马(2球)、巴塞尔(2球)、基辅迪纳摩(2球)、鲍里索夫(2球)、不莱梅(1球)、格拉斯哥流浪者(1球)、葡萄牙体育(1球)、门兴(1球)、奥林匹亚科斯(1球)、布拉格斯拉维亚(1球)、多特蒙德(1球)和那不勒斯(1球)。

不过,也有5支球队在欧冠面对梅西时能保住清白之身:国米(4场),马竞(4场),喀山鲁宾(2场),乌迪内斯(1场),本菲卡(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