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巴萨吊打欧冠弱旅:梅西一夜踢出4大纪录 2数据甩开C罗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21赛季欧冠开打,小组赛首轮迎来一场强弱对话,巴萨主场对阵匈牙利球队费伦茨瓦罗斯。梅西点球破门,一夜踢出4大纪录,2数据超越C罗,法蒂传射建功,登贝莱和佩德里相继进球,巴萨5-1战胜对手,与此同时以进球数优势反超尤文。不过,皮克吃到红牌,下一轮停赛。

本赛季欧冠,巴萨与尤文分在了G组,两队将在第二轮碰面,不过在跟C罗对话之前,梅西迎来了小组赛最弱对手,来自匈牙利的费伦茨瓦罗斯。

费伦茨瓦罗斯是欧冠新军,他们通过附加赛才艰难挺进欧冠正赛,一线队身价仅仅2425万欧元,也就是说还不如国足。哪怕巴萨现在统治力下滑,但吊打这样的对手还是绰绰有余。

开场第11分钟,费伦茨瓦罗斯通过一次反击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随后比赛彻底落入巴萨的节奏当中,控球率72%-28%遥遥领先。

上半场第27分钟,梅西利用个人能力,禁区内制造点球,他自己操刀破门,1-0!凭借这个进球,梅西创下4大纪录!

其一,这是梅西在欧冠小组赛第69个进球,排名历史第一。其二,梅西连续16个赛季欧冠取得进球,追平吉格斯的纪录,C罗是14个赛季。

其三,梅西是欧冠进球数最多的队长,其四,梅西面对35个不同的对手取得进球,也毫无悬念排名第一,C罗和劳尔则是攻破过33个对手。

半场结束前,德容送出助攻,法蒂轻松破门,2-0!年仅17岁的法蒂,新赛季至今已经攻入4球,他是巴萨队内头号射手,此外法蒂的身价已经达到8000万欧元,仅次于梅西。

易边再战,巴萨依旧掌控着主动权,第52分钟法蒂助攻库蒂尼奥破门,1.6亿先生打进赛季第二球,3-0!

然而,3球领先的巴萨又出现松懈,第68分钟皮克在禁区内放倒对手,由于他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裁判不仅判罚点球,还出示红牌将他罚下,皮克肯定无缘对阵尤文,比分变成1-3!第82分钟,17岁小将佩德里破门,4-1!比赛最后时刻,登贝莱破门,5-1!

最终,巴萨5-1拿下费伦茨瓦罗斯,收获本赛季欧冠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超越尤文排名小组第一,下一场两队直接对话。

对于巴萨来说,赢球、梅西连创4大纪录,两名17岁的小将建功,登贝莱收获进球,都是好消息。唯一不足的是皮克染红,下一场无缘对阵尤文。如果C罗复出的话,巴萨恐怕要承受巨大的防守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