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巴萨冲上榜首!连创2项欧冠历史第1,梅西完美10分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欧冠小组赛G组第1轮,巴萨主场迎战费伦茨瓦罗斯(匈牙利)。梅西打进点球,助攻登贝莱破门,佩德里和法蒂两名未成年球员联袂破门,创造欧冠历史奇景;库蒂尼奥也收获1球,5-1,巴萨5人破门,轻松击败对手,登上小组榜首!

上周末的联赛,巴萨0-1负于赫塔菲,主帅罗纳德-科曼压力不小。格列兹曼、布斯克茨坐板凳,梅西带着法蒂、特林康冲锋陷阵。

巴萨的开场,得势不得分,第26分钟,梅西挺身而出:

罗贝托开出任意球,将球交给右侧的梅西。刚过半场的梅西,开始疯狂的突击表演,连过两人、1V2破包夹。禁区之内,梅西被对手绊倒,主裁吹罚点球!

梅西操刀主罚,将皮球送进死角,巴萨1-0领先!巴萨新赛季欧冠第1球属于梅西,33岁的巴萨队长,连续16个赛季欧冠联赛破门,这是历史第1人。曼联传奇吉格斯也是16个赛季欧冠进球,但并不连续。

第42分钟,巴萨扩大领先优势,德容送出精彩挑传,法蒂插上形成单刀,巴萨天才右脚飞身垫射破门,巴萨2-0领先!

17岁355天的法蒂,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首位18岁之前打进2球的年轻人!

第52分钟,巴萨继续进球,梅西禁区内横传,法蒂脚后跟做球,库蒂尼奥右脚精准推射破门,巴萨3-0!代表巴萨13次欧冠亮相,库蒂尼奥打进3球。

第68分钟,皮克作为防线最后1人,禁区内拉倒费伦茨瓦罗斯前锋,主裁吹罚点球,并红牌罚下皮克!哈拉汀罚入点球,比分变成1-3!

第82分钟,巴萨彻底杀死悬念,登贝莱左路突破后倒三角回传,佩德里10米处右脚劲射,皮球窜入球门死角,巴萨4-1!年仅17岁330天的佩德里,17岁355天的法蒂都有进球,欧冠历史上,首次出现两名未成年球员联手破门的场景!

第90分钟,梅西助攻登贝莱破门,巴萨5-1遥遥领先!

5-1,巴萨大获全胜,登上小组第1的位置!whoscored的评分中,梅西获得10分的满分:7次射门4次射正,1球1助攻,7次过人,4次制造犯规,4次威胁传球。本场比赛,巴萨连创两项欧冠第1: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16年进球的球员;法蒂和佩德里两名未成年球员进球,也书写了欧冠历史第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