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刺激法案谈判呈现积极进展 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受到交易时段美国两党对于疫情救济法案不断发出积极声音带动,三大股指收盘维持窄幅震荡上涨。
图片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摩根大通跨资产基本面策略总监John Normand指出,目前市场的表现反映出对于大额刺激政策在明年一月前出台的预期。反过来说,市场上涨本身并非仅仅对于今日谈判大限前达成实质性协议存在预期。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收盘后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向国会提交了第二轮薪酬保障计划(PPP)资金的议案,但民主党此前曾明确表示只会支持完整的刺激法案,此举或显示两党之间、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之间仍存较大分歧。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谈判有良好的进展,但“仍有许多事情要做”。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47%,报3443.1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3%,报11516.49点;道琼斯指数涨0.40%,报28308.79点。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除必需消费品(-0.11%)外悉数上涨,能源(1.13%)、金融(0.82%)和通讯服务(0.80%)板块领涨。
热门股表现
虽然周二美国司法部对于谷歌的反垄断诉讼最终落地,但由于这一消息早已被市场消化,科技股整体涨跌互现,但龙头仍多数上涨,其中苹果涨1.32%、特斯拉跌2.06%、亚马逊涨0.31%、谷歌涨1.39%、Facebook涨2.36%、微软涨0.20%、高通跌0.09%、AMD跌0.54%、奈飞跌1%。
热门中概股基本全线上涨。截至周二收盘,阿里巴巴涨1.48%、京东涨2.43%、网易涨1.17%、蔚来汽车涨1.19%、理想汽车涨6.83%、哔哩哔哩涨2.82%、拼多多涨5.85%、百度涨0.64%,小鹏汽车涨1.51%。
公司消息
【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谷歌提出反垄断指控】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涉嫌利用市场支配力打压竞争对手,这也是1998年微软和1974年AT&T后规模最大的反垄断诉讼。
【阿斯利康疫苗美国Ⅲ期实验最快有望本周恢复】
据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随着美国FDA完成对患病志愿者病例的审阅,9月6日起暂停至今的阿斯利康疫苗Ⅲ期美国实验最快有望于本周恢复。此前英国监管曾表示缺乏足够证据来判断该病例与疫苗的关系,并批准疫苗实验继续。
【AMC院线:如果无法保证流动性 破产保护仍是选择】
当地时间周二,AMC院线宣布将出售最多1500万公司A类股以筹措流动资金,并警告投资者称现有资金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年初耗尽,如果届时无法补充流动性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同时公司周二也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营收1.19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13.2亿美元的不足十分之一。截至周二收盘,AMC院线大跌12.71%。
【高通官宣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
当地时间周二,高通正式宣布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成为了第一家进入这个被中国和欧洲企业统治领域的美国科技公司。值得关注的是,高通此举并非直接向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通信巨头发起正面挑战,而是试图成为整个行业公司的芯片供应商,正如同手机领域一样。
【高盛斥资20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和解】
据媒体周二报道,高盛已经同意就马来西亚1MDB案向美国司法部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罚金,以避免潜在的刑事诉讼。至此,高盛为1MDB案付出的罚金已经接近50亿美元。
【微软搭档SpaceX进军太空云服务业务】
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旗下Azure云服务与马斯克的SpaceX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展云服务对空间连接和运算的赋能。除了SpaceX的低轨道卫星以外,微软同时宣布与卢森堡的环球卫星公司达成合作,后者旗下的O3b专门通过卫星提供网络通信服务,通常处于离地面更远的轨道上。
【盘后财报:奈飞不及预期 Snap营收同比增加50%】
周二盘后,奈飞Q3财报多项关键数据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其中EPS 1.74美元,预期2.14美元;全球净新增付费订阅用户数220万,亦低于市场预期的357万。此外,“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报告显示,公司Q3营收为6.7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净亏损为1.9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74亿美元相比收窄12%。
截至发稿,盘后奈飞下跌5.98%,Snap涨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