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红牌!巴萨23年奇景:争议巨星挖坑,无缘欧冠生死战

欧冠小组赛,巴萨坐镇主场迎战费伦茨瓦罗斯。梅西、法蒂、库蒂尼奥、佩德里、登贝莱联袂建功,巴萨5-1轻松取胜。对巴萨来说,唯一的瑕疵,是皮克的“点红套餐”。这张红牌,意味着皮克将无缘下周中欧冠与尤文的焦点大战!
图片
巴萨是欧冠顶级豪门,费伦茨瓦罗斯的定位是鱼腩,这支匈牙利球队上次征战欧冠正赛,还是1995-96赛季。梅西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巴萨领先之后,踢得更加轻松愉快,德容精彩助攻法蒂、库蒂尼奥劲射破门,巴萨3-0早早就杀死悬念。
不过,皮克的1次犯规,让巴萨完美的比赛变得不完美。
图片
第68分钟,费伦茨瓦罗斯打出反击。恩古文高速插上,皮克在速度上完全处于劣势。恩古文带球杀入禁区,皮克连拉带拽,恩古文倒在禁区内,主裁毫不犹豫吹罚点球,并红牌罚下皮克!
图片
点球+红牌!皮克遭到了最严厉的吹罚。从回放来看,点球+红牌没有太大争议,皮克的确是拉拽对方的球衣,犯规极为明显。当然,红牌略显得严厉,但并不过分。在场外频繁制造话题和争议的皮克,这次又犯下大错,给巴萨挖坑。
作为球迷,你应该从未见过巴萨在欧冠主场遭遇点红套餐。上次还是1997年的欧冠惨案,巴萨0-4惨败给基辅迪纳摩,费伦茨瓦罗斯的主帅雷布罗夫,正是23年之前的经历者。
图片
皮克被罚下之后,10人作战的巴萨,还是占据压倒性优势,替补出场的佩德里、登贝莱先后破门,巴萨5-1大胜。不过,皮克给巴萨挖下大坑。下周中的欧冠巴萨对阵尤文,皮克将缺席!
没有皮克,谁来搭档朗格莱?21岁的阿劳霍需要扛起重任。莫拉塔、迪巴拉、库卢塞夫斯基、C罗(如果检测转阴的话),将会给巴萨的防线带来极大的冲击。
图片
当然,这个夜晚对皮克来说并非都是坏消息。巴萨5-1大胜之后,俱乐部随即宣布,皮克、特尔施特根、朗格莱、德容4人续下长约,33岁的皮克签到2024年,违约金5亿欧元。履行完这份合同,皮克将是37岁的老将。这足以说明,皮克在巴萨的地位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