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美术馆新馆周日正式开馆 手机可预约

位于郑州西区CCD的郑州美术馆新馆 河南商报记者左冬辰/摄

郑州美术馆新馆大厅河南商报记者左冬辰/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6项展览、7场学术活动、可欣赏多件(幅)精美藏品……

10月20日,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暨“聚美中原”首展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周日(10月25日)上午11时,郑州美术馆新馆携“聚美中原”开馆首展系列活动将正式对外开放。

包含多个展览、学术活动新馆将坚持免费开放的原则

发布会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宋建国表示,郑州美术馆新馆将以建设国内一流视觉艺术博物馆为目标,坚持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原则,充分发挥视觉文化成果的研究整理、收藏展示、公共教育等功能。

开馆后,前来参观的市民能看到什么?河南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美术馆新馆准备了系列展览、学术研究及公共教育推广活动。其中,“聚美中原——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共包含6个展项,这些展览既各自独立又脉络相连,观众能够通过此次系列展,对中国近现代以来的艺术风采与历史面貌拥有丰富而多元的感官体验。

据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介绍,除了6项展览,还将有7场学术活动和30余场公共教育推广活动同步进行,满足各个年龄阶段、不同社会群体的精神需求。

想参观郑州美术馆新馆,可提前进行预约

在展览时间的安排上,罗鸣表示,除了“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将于12月26日结束外,其他展览活动都将在2020年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2月28日结束。

7场学术活动集中在开馆后的一周内陆续开展,30余场公共教育活动将贯穿整个展期。所有展览开放时间均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法定闭馆)。

如何预约?

罗鸣称,郑州美术馆新馆将采取“实名、预约、限流”等措施,预约方式有两种:

二是通过“郑州文旅云”微信公众平台,凭第二代身份证提前1至7日实名预约。

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观众进馆参观须出示身份证、核对健康码、现场测体温、全程戴口罩。

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喘等症状,将谢绝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