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提前完成农机补贴发放任务

本报南丹讯 截至10月18日,南丹县已完成全年农机购机补贴169.02万元,占任务的140.85%,共678户农户受益,补贴机具793台(套)。
今年以来,南丹县农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对购机群众推行“一站式”服务:补贴系统开通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下到乡镇为购机农户集中办理补贴手续和机具核验工作,现场核验补贴机具、发票,同时在“补贴管理系统”录入具体信息,上传证件图片,做好补贴资金结算工作,通过“一卡通”或银行账号将补贴资金及时兑付给购机者。
在公示公开方面采取“墙上+网上”的方式公开,在乡镇、社区、村屯公示栏对补贴资金进行阳光公示。同时在南丹政府网、南丹纪检监察网、广西农机化网同步实施,明细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补贴地点、享受额度、补贴群众、监督电话等内容,使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了解自己或别人享受政策以及农机资金补助发放情况,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李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