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子因打架逃亡30年,自首时发现没有涉案记录,且父母已故

2020年10月15日,银川公安局突然来了一名中年男子称是来自首,但出乎意料的是,当民警核查信息时,发现其并没有任何涉案记录。

据了解,前来自首的男子李某,52岁,老家江苏徐州。在1990年,某天晚上他与朋友在外面喝酒,喝酒过程中由于一些小事与一伙人吵了起来,本以为吵完就没事了,可就在回去的时候,对方又来几个人,那一伙人不由分说的就在院子里乱砸东西,两人实在看不下去,就上前打了起来,由于对方人多,李某在打斗过程中不敌对方就逃离了现场。不巧的是,第二天早上,李某突然听到警笛声,以为是因为昨晚的事来抓自己的,逃离家中,开启了逃亡之路,长达30年。一路逃到阿拉善,由于是“逃犯”,30年来他一直不能用身份证,就靠打零工维持自己的生活。30年来每每听到警笛就恐惧,晚上也没有睡过踏实觉。辗转几年,又来到了宁夏,没有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多少次想过投案自首,却因没有勇气退缩了。直到2020年10月15日,才鼓起勇气投案自首,到达警察局后,警方经过核查信息,并没有查到其涉案信息,李某喜极而涕,可又想30年来从未跟家人联系,未用身份证,可能户籍已被销毁,回不了家,警方听闻,随即帮其找到家人并取得联系,他却从家人口中听到了父母双双去世的消息,愧疚不已。之后李某便踏上了回家路程。

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事情既然做了就要敢作敢当,一味逃跑并不能解决问题,一件极小的打架斗殴事件,李某就逃了30年,而且没有跟家里联系,30年间父母还双双去世,去世时也没有自己儿子的消息,那是多伤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传媒回答